愛美是人類的天性,只是女性朋友比男性朋友更懂得把它「發揚光大」,


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完美,尤其是現在醫學美容的方便及快速有效性,


不用花多少時間,肉毒桿菌或是微晶瓷就可以讓你「臉小小、鼻挺挺」,


或是運用不同的彩妝產品及技巧,


讓自己小眼變大眼、睫毛瞬間濃、捲、翹,讓自己賞心悅目,也讓別人看了開心,


在美妝部落格中也是充滿教你化出


大眼妝、小臉妝、完美底妝、無暇妝容或是展現微整形後的神奇效果,


讓大家有更多資訊及技巧把自己變的更加「完美」,


我不反對人要愛美(因為我也愛),


也不反對化妝和微整型(因為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


我只是擔心大家在自己無意識的狀況下「過度」的去追求美的境界。


 


化妝對我來說是讓自己氣色更好和能增加自信的魔法技巧,


但是卻常聽到許多化妝厲害的朋友說不敢素顏出門一定要化妝,


因為素顏和化妝後差很大,


還有些朋友明明臉上就是「痘痘ing」(痘痘現在進行式),


還是硬要化妝才出門,結果痘痘一直都沒有好過,所以就更要化妝來掩蓋,


化妝原本是讓我覺得增加自信的行為,


怎麼反而過度的依賴而對自己失去了自信,


不要忘了「化妝是魔法,但時間到了魔法就會消失」,


你不可能無時無刻帶著美美的妝去見人,


總是需要卸妝讓你真實的那一面展現出來,


或許這時候你的不完美就展現出來了,


我不知道這時候的你會怎樣想,是否那個沒自信的自己就會出現,


因為在現代人的眼中,卸妝後的你可能不太符合大多數人對於「美的定義」,


你或許沒有大大的眼睛、沒有高挺的鼻子、沒有纖長的睫毛、沒有小小的臉蛋,


但是那又怎樣,人本來就不是完美的啊!


你花了幾個小時化了一個充滿自信、人人稱讚的「完美妝容」出門,


但是卸妝後卻對自己的素顏充滿焦慮不安和不滿,


或許還沒有素顏面對別人的勇氣,這樣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


而且我還認為很愛買保養品和彩妝品的人,


真的是因為熱愛產品、為了特價囤貨,


還是只是因為自己的沒自信,所以導致要買那麼多產品來讓自己安心。


 


再來提到當下流行的「微整型」,


原先我也認為微整型和化妝一樣,可以讓自己修整一下「小瑕疵」,


讓自己更有自信,不過後來發現有些人會微整形到「上癮」的地步,


畢竟當你到達了你想要追求的標準之後,


就會不希望那個美的標準消失或降低,也或者是想要美還要更美,


導致以後肉毒桿菌、玻尿酸、微晶瓷或是其他微整形療程就和你形影不離了,


這時候突然想起我的好友~帥帥的人氣部落客-美狗,很想和他說:


「你已經夠帥啦!臉小、鼻子挺、皮膚好還去給我打什麼微晶瓷啊!」,


我們這種不帥的怎麼辦~只能看著辦。


 


或許我們都該喜歡一下我們的缺陷美,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要過度追求完美,


我認為人要學會多懂得愛自己一點(不是說花一堆錢去保養和購物的意思),


對自己多點自信,人生追求的不只有外表的美,


生活上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你去發掘去品味,


我不反對愛美、追求美,


但是我認為不需要花過多的心思和時間在「修修臉」上面,


因為追求美,不是只有在外表,


由內而外散發自信的美、由生活中體會的美、人生充滿幸福的美,


都是值得我們去追求發掘的,


不要花太多時間在「裝飾」自己的美上面(但是保養還是要做,不過簡單就好),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等著你去學習去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