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花博桃園週的時候去玩了六、日兩天,

我只能說真的是比平時上班還累,


平時上班6點起床已經快累死,


沒想到假日居然要更早起床,


早上530就起床準備出發去台北了,


嗚~一切都是為了「夢想館」的預約劵啦!


 


到了現場發現,


排隊買票的人潮很可怕,


 


排隊進場的人更可怕,


可惜排隊進場時沒有拍照,


不然真的是嚇死你,


就是一看到人潮你就會昇起放棄進去花博的可觀人潮,


其實第一天(星期六)去花博沒搶到夢想館預約劵,


因為等8點開始賣票,


等我們排隊買完票再去排進場隊伍時,


就已經知道自己「凶多吉少」,


果然夢想館預約劵真的與我無緣,


直到第二天(星期日)利用了一個人先排隊買票,


另一個人先直接去排隊,


等到我買好票再去進場隊伍中找朋友會合,


這是花博志工教我們的方法,


不過會不會構成插隊的「嫌移」,


我只能說這就是看你自己的造化,


如果後面的人不介意就恭喜你往預約劵邁進了一步,


當然這次我們就順利拿到夢想館的預約劵啦!


 


沒有枉費我530起床啊!


 


其實逛花博我覺得要先確認要先去「搶」的哪一個館的預約劵,


因為兩天假日去我都只各排到一個館的預約劵,


一個是開心進去、感傷出來的「真相館」,


 


一個就是人氣最高的「夢想館」啦!


 


如果想一天排到兩個館的預約劵,


以假日而言還滿不容易的,


或是有可能你拿到的第二個館的預約劵,


是很晚的場次了。


 


等到拿完預約劵後再去其它不需要預約劵的館逛逛吧!


不過其他館的隊伍應該也是會排到「抓狂」啦!


所以其它不需要預約劵的館,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我會建議下午56點以後再去排隊,


排隊時間可能會比較短,


可能會在1小時以內吧!


不然像是「流行館」就排了我1個半小時以上,


 


真的是花費了不少時間,


很佩服那些帶小朋友去的父母及一些年紀較大的長輩,


真的是辛苦你們了,


順便和大家提一下,


身體不太方便、行動有一些障礙的朋友


還有年紀較大(好像是75歲以上)的長輩,


如果我沒記得的話是可以和工作人員說一聲,


然後可以有一位親友陪同安排直接入場的,


這點服務還算滿貼心的啦!


 


其實除了每個各具特色的展館外,


周邊的花卉也是很漂亮的,



不妨放慢腳步拍拍照,


不要老是只趕著搶預約劵和排隊,


放慢一下腳步輕鬆一點,


不要一直走馬看花,


不然會發現其實去了一趟都在趕時間,


根本沒去欣賞花博的美麗喔!


 


這次先提一些些關於去花博的小遊記,


之後會找時間再和大家分享遊花博的感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