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然」這兩個字在保養界相信深受大家的喜愛,


天然給人家的感覺就是自然、無負擔、溫和不刺激,


再加上買天然保養品已經不只是一個購物行為,


而是一種「生活方式」及一種「保養理念」,


(我想認識能想出這個高超行銷手法的高手到底是誰~


 


不過什麼叫做「天然保養品」?


這是讓我很不了解的地方,


常常那些號稱天然保養品的成分表中,


看到「某種植物萃取」或是「某種水果萃取」,


而這些萃取其實都是經過某些處理步驟而得到的化裝品原料成分,


所以強調「天然」老實說意義不大,


再來就是看到號稱天然保養品的成分表中,


會含有像是甘油、玻尿酸、胜肽、乳化劑、防腐劑等成分,


(化學成分族繁不能備載)


不知道這些成分是哪裡算「天然」了,


我不懂添加了這些成分的產品為什麼叫做「天然保養品」?


再來就是添加精油成分的保養品,


(這下應該夠天然了吧!)



精油其實也是一種萃取後的產物,


而且精油也是由一堆化學成分所組成的,


所以我覺得也不需強調精油是「天然成分」~


 


寫這篇文章重點不是說那些號稱「天然」的品牌產品就不好,


(冤望啊!各大品牌大人,小人不是這個意思)


只是這個「天然」的行銷策略,


塑造出來了許多「自認為」自己只能用天然保養品的朋友,


而且又把其他化學成份「污名化」,


這樣的作法我並不是很認同,


(尤其是礦物油先生是最常看到的犧牲者了)


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在購買產品時,


不要因為一些行銷手法,


而導致一些觀念的誤解。


 


最後提醒各位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


請大家一定要注意,


萬一之後再也沒有看到我發文,


就表示這就是擋人財路的下場,


小朋友不要學,


大哥哥其實沒有練過~


PS.有我聯絡方式的朋友,可以問候我是否健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