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含有顆粒的潔顏產品,


我都會定位成有〝清潔效果〞的「去角質產品」,


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定位才不會容易造成皮膚的傷害。


為什麼要這樣說?


平時看到許多男性開架的潔顏產品,


都是含有顆粒的,


然後標榜可以去黑頭、改善粉刺或是深層潔淨,


在使用方式上也和平時的潔顏產品一樣,


但是老實說含有顆粒的潔顏產品,


一定會帶有比較強的去角質功效,


萬一和一般潔顏產品一樣,


經常早晚都使用,


其實很容易造成過度的去角質問題,


導致皮膚越來越容易有敏感、乾燥或是容易泛紅等現象產生,


或許短時間還不一定會看出有問題,


但是長時間的使用下去,


我覺得皮膚的問題就會慢慢產生了。


 


而且含有顆粒的潔顏產品,


萬一臉部有紅腫、化膿的痘痘時,


使用下去一定會導致痘痘的惡化,


所以在使用時機上更是要小心注意,


像是皮膚敏感、泛紅、乾燥、脫皮、痘痘、傷口或是醫學美容後,


都是不建議使用的,


而且老實說訴求去黑頭或改善粉刺,


不是光靠一款含有顆粒的潔顏產品就可以達到,


如果真的那麼神,


那果酸、水楊酸、A酸就可以退隱江湖了,


而深層清潔也不是添加個顆粒就可達到的,


界面活性劑的選擇和搭配才是最重要的,


不然沒有含有顆粒的潔顏產品難道就都洗不乾淨嗎?


所以有時候產品的功效宣稱看看就好,


很多都只是行銷手法而已。


 


 


還有一些號稱可以美白的潔顏產品,


也是會含有顆粒的,


因為使用完這種產品後就像剛去完角質,


皮膚看起來瞬間當然會比較明亮,


至於實際上要靠潔顏產品達到美白效果,


我覺得是很不容易的,


像是以下兩點就是很大的問題


.「美白成分能在臉部皮膚停留多久,美白成分能吸收多少」?


.「美白成分含量有多高」?


(台灣只要有添加美白成分,就可以宣稱美白效果,但不管含量高低)


所以我建議還不如買個用起來溫和的潔顏產品


美白就等到之後的保養再努力吧!


 


對我來說含有顆粒的潔顏產品,


是皮膚在穩定的狀況下,


想要達到清潔及去角質步驟一次完成的時候,


才會使用的產品,


尤其大部分的男性朋友不太會另外選購去角質產品,


這時含有顆粒的潔顏產品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要當作平時就經常使用的潔顏產品,


還是盡量避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