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對於敷片狀面膜的喜愛應該算是TOP等級的吧!


就連「天天敷天天美麗」都已經變成口號了,


只是我是不太清楚這個「天天敷天天美麗」是哪個「專家」建議的?


我覺得應該是「行銷專家」建議的吧!


因為敷的越多商機就越大啊!


 


到目前為止我是還沒聽說過皮膚科醫生或是成分專家說:


「我建議可以天天敷面膜這樣皮膚會更好喔!」,


就連「女人我最大」節目中,


也說過面膜一周使用一次就夠了,


只是片狀面膜速效的成果總是讓人趨之若鶩啊!


 


面膜本來就是利用隔絕皮膚與空氣的接觸,


讓皮膚的表面溫度升高,


使吸收力更好,


並且讓皮膚的角質層留充滿水分,


這樣敷完面膜的肌膚看起來就會有變白、變亮、保濕度增加及細紋淡化的效果,


所以敷完面膜皮膚看起來變好,


老實說本來就是「應該」會有的效果。


 


面膜對我來說一直都算是款「急救產品」,


而不是屬於基礎保養的一部分,


畢竟面膜中也是含有防腐劑或是一些導致肌膚過敏的成分,


有時候只敷一次的時候並不一定有什麼不好的感覺,


但是並不代表肌膚是沒有受到影響的,


等到過度的使用面膜,


「強行的」讓肌膚長期的吸收了那些防腐劑或是容易導致過敏的成分


或許那天你就會突然發現肌膚漸漸開始出現了一些問題。


 


再加上每天敷面膜也可能會導致有過度保濕的情形產生,


舉例來說就有點像肌膚常接觸或是泡在水裡,


長期下來就可能會有一些肌膚的問題產生,


這比喻稍微有點誇張,


但是大家也會比較容易了解,


所以請大家不要太低估了我們的肌膚,


它真的可以不需要每天在那邊硬是給它那麼多的水分,


不過這些肌膚問題不一定是短時間就會產生的,


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會說我「天天敷」或「常常敷」面膜也都沒事啊!


我只能說就看你肌膚的「造化」啦!


等到哪天肌膚和你抗議的時候,


可能要花更多時間去安撫它喔!


 


PS.這是一篇擋人財路的文章,請大家不要大肆宣揚,以免造成版主有生命危險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容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