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針對男性保養品發表試用心得了,


這次終於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啦!


小教主這次體驗的品牌是「uno」,


相信各位男性朋友對uno這個品牌並不陌生,


uno是資生堂旗下的品牌之ㄧ,


在男性開架品牌中,


相信許多男性朋友幾乎都使用過它們家的產品,


像是潔顏產品、造型產品,


大家可能都已經有接觸過了,


而這次我試用的是


號稱洗臉後10秒內搞定全面保養的「全效肌能水」


這款全效肌能水是在2008年來台上市的,


算是男性保養滿早就推出號稱all-in-one全方位保養概念的產品,


uno2010年也推出全效肌能水的清爽型版,


讓各位男性朋友又多了一個選擇。


 


談到uno全效肌能水,


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代言人「妻夫木聰」,


看到妻夫木聰代言就會覺得用了這款產品,


就會往妻夫木聰的帥氣等級邁進一步,


(我覺得我有變成妻夫木〝蔥〞...


以下是我找到他代言所拍的廣告片段,


大家可以回味一下喔!


 



 


uno全效肌能水在all-in-one的訴求概念上


和一些強調用了會「解決幾十種問題」的幾合一保養概念不太相同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出36合一或48合一的保養品...


全效肌能水是強調一瓶含有三種用途的全方位保養概念


可以在洗臉後當作化粧水、乳液或鬍後水使用


而在使用方式上就看大家怎樣去定位及使用啦!


 


這次試用了兩款全效肌能水(一般型、清爽型),


在這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兩款的差異,


希望能夠給大家做個消費時的參考,


挑選到比較適合自己的產品喔!


 


全效肌能水(一般型)


 


這款全效肌能水號稱有「保濕乳膠基底」技術,


可以做到讓臉部有極薄的保護膜,


來達到肌膚的保濕滋潤感,


所以強調有「化妝水+乳液」的功效。


 


這款肌能水質地偏凝露狀,


 


使用後皮膚會帶點光滑感,


保濕度很不錯,


也不會有黏膩感,


在使用時不管是用化妝棉或是直接用手擦拭,


記得用手掌輕輕包覆一下,


利用手掌的溫度加強滲透,


這樣保濕的效果會更好喔!


在用量上可視皮膚乾燥程度,


來調整使用量多寡,


不過提醒大家使用量過多,


會容易有一層不易吸收的「膜」在臉上的感覺,


所以在使用上要自己注意一下啦!


 


因為現在天氣太冷,


本人又「年事已高」,


皮膚容易有乾燥的狀況,


我除了增加用量外,


還要趁未吸收時,


趕快塗抹後續鎖水的產品,


不過萬一你皮膚特別乾燥,


還是可以在使用這款肌能水後,


再另外加一道保濕精華液的,


不過這時建議肌能水的用量就不需要太多了,


做好保濕打底的工作就好。


 


這款肌能水的保濕成分是以甘油、雙丙甘醇為主,


另外有添加甘草酸鉀來達到鎮定、舒緩的效果,


成份中含有薄荷醇,


所以使用後會有點清涼感,


但是不至於因為太涼而感到不舒服。


 


如果是皮膚偏油的朋友,


在炎熱的季節,


可以單擦這款產品來做好保濕,


不過早上出門時還是要加個防曬喔!


我也有試過把這款肌能水當鬍後水用,


並不會覺得會太有刺激感,


前提是當時我沒刮流血


萬一有刮傷時我倒是還沒感受過,


整體來說算是一款簡單又方便的保濕產品,


男性朋友如果想要簡單做好保濕的保養,


預算又不想太高,


是可以參考看看的。


 


附上成分表給大家參考


 


 


「全效肌能水」整體評價


香味

★★★★


吸收度


★★★★


清爽度


★★★★


保濕度


★★★★☆


塗抹均勻度


★★★★★



★:一顆星


☆:半顆星


 


全效肌能水(清爽型)


 


這款清爽型的全效肌能水,


號稱有「抑制皮脂乳膠基底+皮脂吸附粉末」的技術,


除了有原先保濕的功效,


還強調可以抑制皮膚出油,


很適合容易出油的男性朋友使用。


 


這款肌能水質地也是偏凝露狀,


 


保濕度真的也還不錯,


原先以為清爽型的保濕度效果應該不會太好,


不過倒是滿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使用後也不會有黏膩感,


但是清涼感比一般型明顯許多,


在冬天使用會覺得有點太過冰涼,


我覺得比較適合氣候炎熱時使用


使用時也是建議用手掌輕輕包覆一下,


利用手掌的溫度加強滲透,


這樣保濕的效果會更好喔!


 


保濕成分是以甘油、雙丙甘醇為主,


有添加Silica來吸附油脂,


也和一般型的全效肌能水一樣,


有添加甘草酸鉀及薄荷醇等成分,


嘗試來當鬍後水也不會感到太有刺激感


不過前提也是當時我沒刮流血


萬一有刮傷時我也是還沒感受過,


至於控油效果,


因為剛好現在冬天,


出油量原本就不大,


所以就比較難去判斷了。


 


附上成分表給大家參考


 


 


 


「全效肌能水(清爽型)」整體評價


香味

★★★★


吸收度


★★★★


清爽度


★★★★


保濕度


★★★★


塗抹均勻度


★★★★★



★:一顆星


☆:半顆星


 


這兩款肌能水都含有薄荷醇及酒精,


如果皮膚有任何不適的情況


或是做完任何醫美療程及有嚴重痘痘問題


都不建議當下使用


還是等皮膚狀況穩定時再去使用會比較安全喔!


 


*哪裡買*


開架式通路.網路


*容量與價格*


全效肌能水/全效肌能水(清爽型)160ml/280


適合所有皮膚使用


(皮膚不適、醫美療程後、敏感、過敏、嚴重痘痘問題不建議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