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來到這一次的小教主寶典
謝謝大家支持.我愛你們…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我的老師…

好了不開玩笑啦!
今天為大家傳授的是簡易的調油法
首先在購買精油時
一定要先知道這罐精油1ml可以滴出幾滴
這是很重要的喔!
因為每個國家所出產的精油瓶
滴頭的口徑都不一樣
所以萬一是比較大口徑的滴頭
可能滴出來的是小口徑滴頭的兩倍量喔!
因為這樣如果只看滴數而忽略到滴頭的話
很容易調的濃度太高喔!
所以購買精油前請問清楚1ml大約可以滴出來幾滴精油

例如:
1ml大約可以滴出來20滴
假如是10ml總共就是200滴啦!
這可是和後面調油比例有很大的關係喔!
千萬不可以小看喔!

現在假如我有60ml的基底油我想調5﹪的濃度
注意現在我是用1ml大約可以滴出來20滴的精油的話
60ml的5﹪是3ml
所以3ml=60滴
也就是要調5﹪的濃度的話就要60滴
大家瞭了嗎?
相信大家都很聰明吧!

所以如果是用上題舉例
萬一是用1ml大約可以滴出來10滴的精油的話
在60ml要調5﹪的濃度的話
那要用多少滴ㄌ?
嗯…就是30滴
那如果是用1ml大約可以滴出來20滴的精油
不過濃度要2.5﹪ㄌ?
那就是用30滴
這樣不曉得大家清楚了嗎?

不過也要注意喔!
果皮類精油或一些刺激性比較強的精油(薄荷.肉桂…等)
滴數要再減半我認為會比較安全
調油濃度在身體上大約3-5﹪、臉部的話1-3﹪
其實要看你皮膚容不容易敏感啦!
如果容易過敏的話就濃度就低一點(都看個人拿捏啦!)

還有如果是調有光敏性的精油
麻煩請不要早上用啊!(如果你想變黑人的話就沒關係)
因為裡面有含呋喃香豆素(咈喃香豆素)
而在佛手柑精油裡的香柑油內酯和佛手柑素
更容易讓人變黑
所以最好選有標FCF的佛手柑精油(無香柑油內酯)
不過有人說2﹪的佛手柑精油是沒有光敏性的
但是我還是不敢嘗試
而對於葡萄柚和甜橙精油上也是有不同派的說法
有人說有光敏性有人說沒有
不過反正一句果皮類精油我都不會早上用來調油按摩啦!

其實假如你還有疑問的話
問問你去購買精油的專櫃
專業的人員應該會給你很好的答覆的喔!
小教主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