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主對於天然香氛類的保養品真的是沒辦法抗拒,


一定是在香氛櫃上過班的後遺症啦!


(這個可能是絕症


沒想到歐舒丹這次居然還推出新的男性保養產品-VERDON維登系列


(男性系列更讓我完全沒辦法抗拒~這一定是個引誘我的陰謀啦!...


這次歐舒丹的VERDON維登系列主要是標榜,


運用當地獨特的有機草本植物萃取出活性複合配方,


像是有機沙棘籽油與萃取液、有機苦艾精萃及有機薄荷精華油,


提供優異的保水、平衡與防護肌膚功效。


 


這個系列主要是薄荷和柑橘的香調,


不過薄荷味會比較明顯一點,


在產品設計上是以維登峽谷自然環境的想像,



設計出具有活力男人味並符合友善環境生態特性的包裝,


我還特地去問了設計上的巧思,


 


像是產品的包裝外面是以浮雕展現的,


可以看到L'OCCITANE Logo凹刻於瓶身上,


表現出如水流沖割岩石形成的痕跡的概念,


在瓶蓋上還有著像是VERDON地區岩石上的斑點,


而瓶身兩側不對稱的設計,


也是表現出維登河將維登峽谷所刻劃出嚴峻的地形。




   


在瓶身的設計上也設計成比較容易握住的。


沒想到光是在瓶身設計上就擁有那麼多的概念和巧思。


 


我真的很開心男性朋友在保養上又多了一個選擇,


而且是比較走天然香氛系列的產品,


現在就讓我來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感受吧!


這次我使用了維登系列中的四款產品,


有「維登刮鬍膠」、「維登爽膚水」、「維登活力凝乳」、「維登淡香水」,



 


首先和大家介紹「維登刮鬍膠」,


 


這款刮鬍泡我都是在洗臉後,


先不把臉擦乾,


趁臉部比較濕潤時


使用在需要刮鬍子的地方,


不過如果可以在刮鬍子前,


在需要刮鬍子的部位,


熱敷1-2分鐘也是很好軟化鬍根的方法,


但是也不要過熱以免刺激到肌膚喔!


 


在使用這款刮鬍膠時,


 


從壓頭噴出來的刮鬍膠,


會由凝膠轉換為泡沫的形式,


我覺得泡沫是滿細緻的,


而且會帶有一些薄荷味,


在使用時可以增加潤滑度、軟化鬍根,


讓刮起鬍子來比較滑順一點,


也會減少表皮刮傷的機會,


不過有長痘痘的皮膚在使用時要多注意,


因為刮鬍泡會遮掉痘痘的位置,


所以在刮鬍時要小心不要刮到痘痘喔!


 


「維登刮鬍膠」整體評價


香味


★★★★☆


滑順度


★★★★☆


易洗度


★★★★☆




評語:這款刮鬍膠的質地是由凝膠轉轉換為泡沫的形式,使用起來有點清新的薄荷香,在刮鬍時搭配使用能軟化鬍根、增加潤滑度、減少肌膚表皮受傷,是一款刮鬍時的輔助產品。


 


再來是在洗臉後用的「維登爽膚水」,


 


這款爽膚水在使用時的保濕度有點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因為這款爽膚水的質地滿水的,


不是那種凝露狀的化妝水


但是沒想到這款化妝水在使用後,


會感覺皮膚的保濕度有提升,


膚質的觸感也會比較光滑,


使用時的氣味聞起來有明顯的薄荷香味,


會有點像青箭口香糖的感覺,


而且這個薄荷味不是香料的香味,


是真正精油的香味,


讓人覺得滿舒服的,


使用時會感覺肌膚有點涼涼的,


滿適合在炎熱氣候時使用。


 


「維登爽膚水」整體評價


香味


★★★★☆


吸收度


★★★★☆


清爽度


★★★★☆


保濕度


★★★★☆


塗抹均勻度


★★★★★




評語:這款爽膚水使用起來有明顯的薄荷香味,使用時有涼涼的感覺,雖然是液狀質地,但使用後肌膚的保濕度是滿好的,肌膚的觸感也會比較滑順,是款滿適合炎熱天氣時使用的一款化妝水。


 


使用完爽膚水後接下來就是使用「維登活力凝乳」,


 


這款凝延展性不錯,


剛使用時會有保濕度,


但在吸收後肌膚就會變得很乾爽,


使用後肌膚的出油量也會減少一些,


這一點我是覺得還不錯,


 


在香味上薄荷味沒有比爽膚水那麼明顯,


但還是可以聞到比較淡的薄荷香味,


這款凝乳我覺得很適合偏油性的肌膚使用,


如果你是外油內乾的肌膚,


是可以在爽膚水後多加一道保濕的精華液,


然後再擦拭活力凝乳,


這樣就能達到保濕又不油膩的感覺喔!


 


「維登活力凝乳」整體評價


香味


★★★☆☆


吸收度


★★★★★


清爽度


★★★★★


保濕度


★★★☆☆


塗抹均勻度


★★★★☆




評語:這款凝乳延展性不錯,在使用後肌膚會感覺很乾爽,完全不會有任何油膩感,很適合偏油性的膚質使用,使用後出油量也會降低,所以也滿推薦在炎熱的天氣時使用。


 


我本身不是太喜歡香水的香味太濃郁或是太偏花香味,


尤其是在大熱天濃郁的香水味我真的是很受不了,


所以淡香水我認為是在炎熱的天氣中很好的一款選擇,


這款歐舒丹推出的「維登淡香水」,


 


有薄荷搭配上果皮類的香調,


聞起來香味不會過於濃郁,


有清新的香味混合甜甜香味的感覺,


但是不是那種過於甜膩的香味,


就連我噴這款香水去找設計師朋友剪頭髮的時候,


他還問我這款香水是哪家的,


他覺得聞起來還不錯,


這款淡香水的瓶身設計讓我覺得有點復古的感覺,


墨綠色及瓶蓋金屬質感的搭配我也覺得很適合男性朋友,


 


在設計上瓶身有弧度所以在使用時會覺得滿好握住的,


 


不會有不好使用的感覺,


噴在身上時也不會有過於刺激的感覺,


我認為算是一款很適合炎熱天氣中使用的淡香水。


 


「維登淡香水」


前調:佛手柑 檸檬中調:薄荷 薰衣草基調:清新泉水調 西洋杉


 


「維登淡香水」整體評價


香味


★★★★☆


設計感


★★★★☆


使用方便性


★★★★☆




評語:這是款香味很清新又帶點甜甜果香的淡香水,在設計上有復古的感覺,墨綠色及瓶蓋金屬質感的搭配也很適合男性朋友,瓶身上有弧度的設計,所以在使用時會覺得滿好握住的,是款很適合不喜歡太濃郁香水味的男性朋友使用,我也認為清新的香味很適合在炎熱氣候時使用。


 


歐舒丹這次推出的維登系列,


在香味及質地的部分,


我都覺得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裡使用,


如果你是對天然香氛類保養品很有興趣的男性朋友,


是可以試試看這款維登系列的產品,


如果想要嘗試看看的朋友,


我會建議先從活力凝乳或淡香水當作入門的產品喔!


 


*哪裡買*


專櫃.網路


*容量與價格*


維登刮鬍膠-100ml/680


維登爽膚水150ml/880


維登活力凝乳50ml/1580


維登淡香水50ml/1580


適合膚質


油性、混合性膚質


建議敏感肌膚、肌膚過敏、嚴重痘痘、雷射及果酸療程後或是有任何肌膚不適狀況時請不要使用


 


歐舒丹官方網站




男性保養特輯


http://beauty.pchome.com.tw/myroom/zzz1929/class/16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容保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