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沒想到一個小小的「體驗瓶」也可以變成


一則有「欺騙消費者嫌移」的新聞,


對我來說體驗瓶一直是個在購買正貨產品前,


先做為一個試用的好選擇,


不然萬一買了正貨產品後發現不是很適合自己來使用,


不就變成冤大頭多花了冤望錢,


體驗瓶原本就沒有強調說價值會比原先的正貨產品來的划算,


而消費者在選購時我相信「應該」會有判斷能力吧!


 


體驗瓶對我來說不僅是可以先試試看產品適不適合自己使用的好選擇,


有時候外出旅行時體驗瓶也是個很方便攜帶的旅行產品,


像我洗完澡後會習慣使用身體乳,


但是我不可能帶一大罐在家裡使用的身體乳去旅行吧!


所以體驗瓶我常常會拿來當成外出旅行組帶出門使用。


 


體驗瓶對於像我這種對品牌「不忠誠」的客戶,


(我真的只是想分享給大家不同產品的效果啦!不是不忠誠啦!)


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可以不用花太多的預算,


就可以用到很多不同品牌的產品,


也可以隨著今天的心情或是氣候來做使用的選擇,


尤其像是女性朋友今天想用玫瑰香味的產品,


明天想用柑橘香味的產品,


就很適合購買體驗瓶來使用,


而我是會視氣候來選擇是要使用清爽型或是滋潤型的體驗瓶啦!


 


其實能夠出體驗瓶的廠商就算是捨得的「大咖」廠商了,


大家不要以為小包裝成本就會比較便宜,


瓶器、內料、印刷都是成本,


萬一再加個外包裝更是不得了,


這點從事保養品開發的我真的是感受很深啊!


尤其藥妝店通路鋪貨又一定是大量鋪貨,


舉例一家店鋪貨200罐,


店面有100家,


那就有20000罐耶!


這只是隨便舉例估計的啦!


知名的品牌鋪貨數字一定是多到讓你覺得可怕,


雖然產品大量可以壓低成本,


但是要負擔這麼大量的體驗瓶相信成本也是很可觀的,


而且不要忘記藥妝店也是要抽成的喔!


(相信我藥妝店絕對是個狠腳色)


所以不要太過期待體驗瓶的價格會低於正貨換算後的價格,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遇到體驗瓶真的比較便宜的情形,


那就趁機搶便宜多買一些吧!


不過在選購時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不要因為貪便宜又造成衝動性的消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