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下的不知道會不會太過聳動,


不過這也是事實,


在產品開發時,


其實我最不喜歡開發的就是面膜,


Why


因為想要內料&面膜材質不錯的面膜


相對的成本就會提升


而面膜大部分是一盒是3片裝或是5片裝,


所以成本會是×3倍或×5倍。


 


舉例來說:


一片面膜成本20元好了,


(先不要考慮其他的成本)


萬一是5片一盒,


成本就要100元,


之後的通路費用、人事費用等加起來,


你認為廠商要定價多少才能賺錢?


 


當成本較高就會反映到售價,


容易造成不易銷售的問題,


雖然說台灣人瘋面膜,


但是在價格上偏高的面膜,


消費族群還是佔少數,


而中價位的面膜,


老實說大多也逃不了折扣戰,


也很難維持和原先相近的價格了,



而低價面膜就完全不考慮。


 


常看到面膜強調含有25ml30ml容量的精華液,


但老實說那所謂的精華液,


成本到底是多少?


 


舉例來說︰


一片號稱含有25ml精華液的面膜,


市價販售20元,


你認為那裡面所謂的精華液值多少錢?


假如你認為是10元好了,


(老實說不可能那麼高


你會想買一罐25ml的價值10元的精華液來敷臉嗎?


 


生意人不會做賠錢生意,


消費者自己也要有自覺,


雖然我不敢說一分錢一分貨,


但是便宜很難有好貨,


所謂的低價面膜也是因應所謂的「市場需求」,


需求和供給是相對的,


你要100元的面膜,


廠商可以生給你,


你要10元的面膜,


廠商也可以生給你,


所以不要說廠商販售低價面膜和消費者無關,


這不也是因應消費者的需求,


但也不能一竿打死所有的廠商,


有些廠商還是會說他們不做低價面膜。


 


如果你說便宜的面膜敷完也看的出效果,


這點你放心,


廠商都可以幫你做到在使用後「看起來」有效,


而且面膜利用密閉的概念,


加強肌膚的吸收,


要看不出效果也是很不容易的


 


對我來說面膜本來就是用來急救用的,


不是用來天天敷或是三天兩頭就敷一次的產品,


(廠商當然要做這樣的訴求,不然怎麼讓你一直花錢)


我建議平時把基礎保養做好


生活規律、飲食健康、維持運動的習慣,


面膜買個價格稍微高點的


1~2周敷一次或是有特殊狀況用來急救


這樣就可以了


 


如果問我面膜要選擇多少錢的比較適合,


老實說我也很難有肯定的回答,


不過要是換成我自己選購,


如果要購買價格較低的面膜,


最起碼由定價換算下來也要在一片50~100元的範圍


(不包含那種價格設定很高,但永遠都在折扣下殺的產品)


或許會稍微好一點


但因還會有訂購量及其它牽涉原


所以不太適合直接用價格來參考


如果不放心還是建議挑選較知名的品牌


會比較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