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一本3月份新上市的保養新書


「美肌ㄉㄨㄞㄉㄨㄞ很簡單」


想看看這位醫師對於保養有什麼不同的看法及觀點


這本書是由日本的皮膚科醫師吉木伸子所著


內容大部分是利用問答的方式


然後帶到一些基本的保養觀念


例如:


問題-「我愛用卸妝油,因為聽說用他按摩能讓粉刺清光光?」


醫師就會針對這個問題做解答


 


就像是解決保養迷思的作法


我覺得這是美容書籍中還滿常使用的方式


針對一些大家可能常遇到的問題做解答


尤其是醫師出的書籍


我覺得還滿常使用這種問答方式的


 


這本書的內容分成五週(五個大主題)


然後每週下面再分成7天(星期一至星期日)


也就是各自七個問題


 


每個大主題後都有「吉木醫生的課外講座」


談一些保養相關的話題


 


 


其實看完這本書後


會有一個擔心的事情


就是因為每一個專家對保養都持有不同的意見


所以我怕有時候讀者會不知道哪個專家說的才是正確的


像是這本書中提到建議大家使用卸妝霜或接近白色的卸妝凝膠


而不是很贊同使用卸妝油


這個觀點和一些建議大家使用卸妝油的專家


就會有些出入


但是當讀者都讀到這些專家的著作


老實說我還滿怕他們沒辦法決定要聽誰的


誰說的才是對的


 


對我來說


我是覺得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就好


或許是因為已經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所以很多書上的觀點及看法我都是當作參考而已


也希望各位讀者也能夠在閱讀保養書籍時


能夠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在書中也有提到可以使用含有「分子釘」(Ceramide)成分的產品


來達到保濕鎖水的功效


這個成分就是平時在成分中很常看到的「神經醯胺」


是個很常使用的油性保濕成分


能夠減少水分的散失


不知道這本書提到後


會不會帶動這個成分的風氣


 


這本「美肌ㄉㄨㄞㄉㄨㄞ很簡單」


我是覺得滿適合


想要多吸收不同保養觀點的人


買回來看看


多參考不同專家的意見


再自己去彙整


相信對自己保養的觀點及看法會有進步的喔!


 


*哪裡買*


書店.網路


*價格*


1-250


(我在誠品買的時候是有新書推薦79折啦!還有一些網路書店也會有79折喔!用書名搜尋一下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