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杏仁酸保養品真的是一股流行的風潮,

不管是開架品牌或是網路品牌,


都紛紛推出的杏仁酸的保養產品,


從濃度5%~30%的都有,


當然我也有追上這股風潮,


也是敗了不少


 


不過這次沒有要談哪個品牌好不好用,


只想要提醒大家一些使用注意的事項,


因為身邊的朋友也都有在使用杏仁酸的保養產品,


但是在使用方法上,


來請問我的問題真的是讓我「捏把冷汗」。


 


首先大家一定要清楚,


不管廠商強調杏仁酸有多溫和、安全,


它還是屬於果酸的一種,


產品的PH值應該會偏低,


(不過目前法規是規定PH值不得低於3.5



也會有代謝角質的作用,



所以一定要注意


皮膚脫皮泛紅過敏發炎時請都不要使用,


當然在雷射術後及果酸療程後也不要使用,


還有日曬後的皮膚其實我也不建議使用,


因為萬一沒辦法判斷皮膚的曬傷程度,


使用了還是會有風險,


總結就是皮膚狀況不穩定時


我就會不建議使用啦!


 


或許是因為杏仁酸的保養產品,


擦起來不像其他果酸產品那麼刺激,


再加上有時候廠商又強調敏感性皮膚也可以使用,


而讓大家對杏仁酸的產品有了「很安全的假象」,


不過只要是皮膚處於不穩定的狀況,


不管是使用哪種保養品就應該都要注意,


更何況是果酸產品,


而且大家一窩瘋的推出杏仁酸相關的保養產品,


品質是否穩定?


這也是很難判斷的,


所以還請大家在使用任何產品前,


請多去了解這些產品,


也要學會判斷自己的膚質狀況,


這樣才不會造成一些皮膚的傷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