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柑精油是一款我喜愛的單方精油,


尤其是在忙碌的一天過後,


它總能讓我從疲憊的精神中解脫,


有種提振精神、舒緩緊繃情緒的效果,


當然其他的柑橘類精油香味也不錯,


只是我特別喜愛它的果香調。



佛手柑精油平時我會搭配其他精油來薰香,


或是調合基底油來做按摩的動作,


在薰香時,因為佛手柑精油屬於高音精油,


(精油會因揮發速度快慢,區分為高、中、低音,越高揮發速度越快)


所以揮發速度較快,


我建議使用像是水氧機之類的薰香器具會比較適合,


盡量不要使用加熱薰香的方式,


至於要搭配什麼樣的精油來薰香,


就看個人喜好了。


 


在調合基底油時,


我覺得佛手柑精油在單獨或是搭配其他精油來調合基底油都是很適合的,


不過要注意因為佛手柑精油含有呋喃香豆素


所以會有光敏性的問題


還好市面上也有推出利用分餾萃取的「FCF佛手柑精油」(不含呋喃香豆素),


對於擔心有光敏性的朋友,


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因為佛手柑精油在價位上,


和其他柑橘類精油相比,


價格上是偏高一點,


如果預算不足


可以先從含有佛手柑精油的複方精油著手,


或許也可以考慮購買進口後再進行分裝的佛手柑精油,


至於要購買哪個品牌的佛手柑精油,


就交給各位朋友自行去選購了,


畢竟各品牌的精油在香味上還是會有差異,


還是親自試過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香味,


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喔!




精油文章相關聯結:


http://beauty.pchome.com.tw/myroom/zzz1929/class/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1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